原标题:大客车高速上拉缸46人被困,热心加油员伸援手助他们顺利返程

  楚天都市报11月30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龚华林)一辆从浙江开往云南昭通的客运大巴,29日行驶至沪蓉高速当阳段时拉缸,44名乘客和2名司机困在路边心急如焚。接到求助的高速加油站员工立即伸出援手,联系路政、交管和修理厂,将抛锚车辆拖至安全地带,30日,46名司乘人员顺利转运抵达目的地。

  11月29日上午,枝江高速加油站站长鲜于文喜忽然接到一个来自云南的电话,原来这是与该站有长期往来的当地客运公司打来的。“我们公司有辆长途客车,从浙江回云南昭通,现在车辆故障在沪蓉高速上抛锚了,请帮忙救援。”对方在电话里焦急求救,鲜于文喜立刻启动应急预案,与困在高速上的客车司机联系上后,确认车辆停在沪蓉高速与呼北高速互通匝道附近,车上有乘客44人,司机2人。客车停在高速上很危险,鲜于文喜带人出发赶往事发地,路上紧急与路政和高速交警联系协调救援。

  30分钟后,鲜于文喜等人来到客车旁,只见许多乘客已经下车,在路边苦苦等待,路上车辆往来十分危险。高速路政迅速安排了拖车,及时将客车及乘客转移到双莲收费站出口,鲜于文喜又通知枝江仙女镇一家汽修厂人员赶往收费站,经过诊断确认是发动机漏机油导致拉缸,需要大修,短期内无法再行驶。此时,44名乘客都急着赶回云南昭通,长时间滞留存在诸多不便,有人急得只发牢骚,经过联系客运公司紧急从云南发车赶来转运。

  鲜于文喜再次联系救援拖车,将故障车拖到枝江仙女镇的修理厂,又给乘客们买来盒饭,安排大家休息,直到这时乘客们情绪才逐渐平稳。当晚9时许,从云南过来的转运车终于赶到,乘客们上车返程。30日上午,顺利抵达昭通的乘客给鲜于文喜打来电话,对他热情相助一再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