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为还贷款靠运毒挣钱,吞服316克海洛因被批捕

  楚天都市报11月29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黄琳)记者今日从武汉市青山区检察院获悉,男子陈力(化名)为偿还贷款,在网上找到一份为毒贩体内运毒的工作,运输毒品海洛因316.39克。日前,该院以运输毒品罪对陈力批捕。

  陈力现年21岁,武汉人,没有固定工作。他因沉迷赌博欠了不少债,不得不抵押自己的轿车偿还贷款。屡遭催债又无力偿还的他,开始在网上寻找工作。在一个社交群,他得知帮人“空运”毒品,可以得到每袋超过500元的报酬,非常心动,并自荐成功。

  今年9月11日,陈力从武汉乘坐高铁到达昆明。经过几次联络,他在一个社交账号的指点下,潜入缅甸老街。在一家宾馆,他吞下用保鲜膜包装的40多袋毒品,随后被人带到云南一座边界小城。9月27日,陈力乘坐飞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被民警查获。经鉴定,其体内藏匿的毒品均为海洛因,净重316.39克。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陈力明知是毒品而进行运输,其行为触犯《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涉嫌运输毒品罪。10月22日,青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陈力作出批捕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