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第一次健身 动感单车越骑越快险些丧命

  市民小周今年25岁,由于平时缺乏锻炼,最近,准备去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可是没想到的是,这一次健身,险些酿成大祸。

  小周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平时缺乏锻炼,不过身体也没有大问题,这段时间饮食生活正常,年纪轻轻的,怎么就尿血了呢?受到惊吓的小周寝食难安,仔细一回想,自己两天之前,做了一次健身,会不会是和这次健身有关呢?

  小周表示,为了锻炼一下身体,最近自己也加入了健身的大军。11月20日那天是她第一次去,当时,她去的时候有点晚了,动感单车的项目已经开始,没有热身的小周一上去就开始猛蹬,随后,她的身体出现了一些反应。

  之后的几天,小周的双腿疼痛难忍,只能勉强走路,小周说,以为这是健身之后的肌肉疼痛,她也没有太在意。而随后,就出现了血尿。于是,小周赶紧前往医院就医,经过一检查才发现,自己这是出了大毛病。

  市二医院肾病内科张程龙向记者提到,小周很可能患上了罕见的横纹肌溶解症。这个病不常见,这个病症虽然看起来没有大的病理反应,不过十分危险,会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

  纹肌溶解症不仅是运动可能造成,饮食和肌肉受压都可能造成,大家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