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周剑波 梅胭)男子坐错车后要求司机在高速上停车,被拒绝后竟然试图操作方向盘、挡杆开门私自下车,6日,这名鲁莽男子被黄陂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12月5日中午12时刚过,男子黄某打算从汉口去盘龙城,他在市民之家公交车站旁等待,见一辆292路区间线公交车靠近,想起之前乘坐该线路时曾停靠盘龙城刘店公交站,没细看公交站牌,就上了这辆车。

  12时30分,黄某发现车辆在岱黄高速公路上飞驰,并未按照记忆中的线路行驶,他赶到车辆前部,询问司机。司机魏师傅向他解释,该线路12月1日经过调整后恢复通行岱黄高速,分全线车和区间车,这辆车是区间车,全程通行岱黄高速,中途不停车。

  黄某闻言不依,“你打个双闪,把我靠边放下车就行了!”司机魏师傅向他解释,高速公路上不允许停车,并高声请车内其他乘客向黄某解释。车内乘客也告诉黄某,这趟区间车在岱黄高速没有停靠站点。

  随后,车缓缓靠近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司机魏师傅慢慢减速,他突然冲到驾驶台,不顾魏师傅的阻挠,伸手在操作台一通乱按并晃动挡位把杆、转动方向盘,幸亏魏师傅紧紧踩住刹车,车辆并未移动,车门也并未打开。魏师傅警告黄某不要扰乱车辆驾驶,不料黄某十分嚣张,“你要报警就报啊!”魏师傅将车安全停靠后,马上拨通110报警。

  盘龙派出所民警潘飞赶到现场,将黄某带回盘龙派出所,并请司机魏师傅抵达黄陂前川的终点站后,带着车内监控资料来派出所配合调查。6日,因扰乱公共交通秩序,黄某被黄陂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