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2月8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六旬惯盗罗某多次因盗窃入狱,出狱后他总结自己被抓的“败笔”,认为只有在恶劣天气作案才不容易被抓,遂自作聪明趁着风雪夜盗窃,不想仍被东西湖警方民警抓获。

  罗某现年62岁,家住硚口区汉正街五彩社区,曾因盗窃犯罪,先后2次被法院判刑。最近,刑满释放的罗某不停反思自己被抓的原因,认为是没有在恶劣天气下作案,所以才导致自己被捉。在查看到近日武汉将有持续雨雪天气后,罗某觉得机会来了:12月5日和6日,罗某携带作案工具,流窜至东西湖区将军路街宏图大道地铁站口附近的停车场,连续盗窃多辆电动车和高档山地自行车后低价变卖。

  12月7日,罗某精心准备作案工具及路途保寒衣物,准备大干一场。8日凌晨4时许,罗某再次来到宏图大道地铁站停车场,正准备撬盗电动车时,被布控在此的将军路街派出所刑侦民警抓获归案。

  “我想着天气很恶劣,应该不会有民警布控,没想到还是落到你们手里。”被抓后,罗某感叹,利用恶劣天气盗窃作案其实也是失算之举。在民警的凌厉攻势面前,罗某如实交代了自今年11月下旬以来,先后流窜汉口及东西湖区将军路街宏图大道地铁站盗窃电动车、电瓶及高档山地自行车销售赃牟利作案10余起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罗某被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