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冒充部队军官揽工程,还在工地上插“军事用地”招牌

  楚天都市报12月9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鹏程)为揽下工地工程,江夏区大桥新区一名农民网购部队公章和军官证,为自己招揽工程行便利,工地到手后,还在工地上插上“军事用地”招牌。近日,男子雷某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犯罪已被提请检方批准逮捕。

  11月27日,江夏大桥派出所接到男子秦某报警称:有人冒充中央军委的特别高级专员大肆承揽江夏区高架桥下堆土清运工程,还将四环线在建工地上插军事用地招牌。11月29日,大桥派出所民警前往嫌疑人雷某家中将其控制,现场在其家中查获假“中央军委政治部”公章一枚、假军官证一张及相关仿造的文书若干。

  民警进一步调查,真相让人唏嘘。今年41岁的雷某是江夏区大桥新区一个农民,曾因寻衅滋事罪被公关机关打击处理。村民向民警供述,雷某虽是一个农民,但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2016年,雷某刑满释放后开始与人合伙经营土石方生意,2017年11月,因违反规定乱倒渣土被城管处理。

  听人说用部队的名义做事别人就“没人敢查”,遂从网上购得“部队公章”和“军官证”,仿造相关的文书,对外宣称自己是中央军委的特别高级专员,还将四环线高架下在建工地插上军事用地招牌。此举让秦某信以为真,经过协商,11月22日,双方签定了运送渣土的合同,雷某以部队名义盖章并签下自己名字。过了几天,秦某带渣土车在龚家铺一个村湾倒渣土时被城管发现并扣押,秦某当即拿出当初与雷某签订的合同,城管执法人员查阅后发现秦某根本没有注册相关的公司,觉得事有蹊跷,遂向派出所报警,雷某冒充军人的违法犯罪行为才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