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旬男子在火车上嚣张“霸铺”,被强制带下火车拘留5天

  楚天都市报12月11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冯畅 胡金力)五旬男子罗某买了一张短途卧铺车票,到站后“霸”在卧铺车厢,既不下车也不补票,还动手抢夺列车长的巡视记录仪,被铁路民警强制带下火车。今日,武铁警方介绍,依法对罗某行政拘留5天。

  12月8日深夜11时许,武昌至上海南的Z25次列车刚驶过鄂州站,值乘该次列车的武汉铁路公安处乘务一大队乘警长骆汉江接到列车长报称,5号卧铺车厢有旅客“霸铺”。乘警长骆汉江立即赶去。

  原来,男子罗某(50岁,湖北孝感人)准备去上海,却只买了一张武昌到鄂州的短途车票,列车达到鄂州站后,待在卧铺车厢拒绝下车,列车工作人员要求其补票被拒。罗某大声辱骂,声称“你们让我上了车,我就要坐!”而且动手抢夺列车长的巡视记录仪。

  乘警将罗某带到餐车进行劝说,罗某仍然态度嚣张,拒不配合。乘警告知其行为已经扰乱列车秩序,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同时将情况通报前方站黄石车站派出所。列车到达黄石火车站后,铁路民警口头传唤未果,将其强制带离下车。

  在黄石车站派出所,罗某承认了“霸铺”行为。武汉铁路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决定对其行政拘留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