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男子以拉货为名设圈套骗走菜贩500元血汗钱

图为:涉嫌骗钱的男子(视频截图)图为:涉嫌骗钱的男子(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男子以请人拉货为名,将菜贩骗到家居卖场,随后谎称买货的钱不够,向拉货人借500元,得手后消失在家居卖场。昨日,在洪山区街道口卖菜的易师傅说,没想到骗子为了500元,布了这么大一个局。

  易师傅介绍,前日早上9时许,他驾驶面包车给客户送菜,回到菜市场门口时,一名中年男子找到他,称自己在菜市场旁边的兆富国际上班,是公司的后勤部长,要去武昌友谊国际家居买4个箱子,想请易师傅用面包车帮忙拉货。该男子还说,运费一般是150元,因为耽误了易师傅送菜,多给500元。

  上午10时,易师傅驾驶面包车带着该男子去往家居卖场。一路上,该男子话比较多,自称是1963年出生,人脉关系广。到了友谊国际家居,该男子从8号门进去,让易师傅在外面等。才1分多钟,男子就出来,称自己现金不够,手机也坏了,让易师傅借500元钱给他。

  易师傅表示,自己身上没那么多现金,对方便带着他找附近的店铺,提出由易师傅扫码手机付款500元,从店铺老板那里套出现金。两人找了几家小卖部和餐饮店,都遭到拒绝。最后,一家烟酒店老板答应了请求,并收取5元手续费。易先生用支付宝扫码支付505元,老板拿出500元现金给了那名男子。

  回到友谊国际家居,男子又进了8号门。易师傅隐约觉得有点不对劲,但还是在原地等候,但对方这次再也没有出来。易师傅等了1个多小时后,确定自己上当受骗,到积玉桥派出所报了警。

  易师傅说,对方提出借钱时,自己觉得500元钱并不算多,应该不至于骗人。没想到他为了500元钱,演了这么一出戏。目前,警方正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