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生孩子后重戴结婚钻戒,才戴一天手指差点坏死

  楚天都市报12月14日讯(记者刘迅 通讯员简杰)女子产后身体发胖,晚上看着自己的结婚钻戒,情不自禁又戴了上去,哪知第二天却发现戒指像是镶进肉里怎么都摘不下来,手指被戒指勒得红肿,险些坏死。12日在医生和消防员的帮助下,终于将这枚戒指取出。

  秦女士(化姓)今年30多岁,年轻的时候身材很苗条,结婚的时候丈夫为她买了一枚漂亮的钻戒,她非常喜欢,一直戴在手上。怀孕生子期间,她还是将戒指摘了下来,生完孩子后身体就开始渐渐发胖,因忙着带孩子也没顾及戴上戒指。12日晚上,她在家里收拾东西的时候,翻出了这枚戒指,开心地又拿起来,勉强戴在了手上。

  哪知第二天一早,秦女士发现手指被勒得有点疼,她想取下来,无奈手指比之前要胖,怎么使劲都拔不下来了,用上了食用油、润滑剂等润滑也不行,还因为太用力弄得很疼,但又不舍得找东西将戒指剪断。折腾了一白天,戒指始终拿不下来,手指还红肿得厉害,被勒出了血痕,疼痛难忍。

  无奈之下她只好拨打119请来了消防员,希望他们帮忙将戒指取下。但消防员带来专业工具准备剪断她手上的戒指时,一上手操作她就疼得不行。最后众人一起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希望医生帮忙处理。“手指血液循环已经受阻。”接诊的王若石医生一见秦女士的手,表示得赶紧处理,如果坏死了后果不堪设想。医生先给秦女士打麻药缓解疼痛,麻药生效后,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将秦女士的戒指成功取下。众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表示,戒指长期佩戴过紧的话会影响手指的血液循环,血液回流不畅会导致手指出现浮肿,受箍的手指和皮肤容易形成环状畸形,严重者甚至出现局部坏死的情况。艾芬提醒,如果出现戒指卡住致使手指红肿,实在无法取出的情况,不要再强行用力去拔,以免加重症状,应及早寻求专业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