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感冒发烧不可轻视!男子高烧三天不退还熬夜加班,拖成肺炎险晕倒

  楚天都市报12月14日讯(记者 李曼英 通讯员曾晓辉 杨晶 江维)男子感冒发烧没在意,拖了三天后,诱发肺炎还不自知。险些在地铁站晕倒,好在就医及时,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家住汉口的严先生,今年47岁,是公司的技术骨干。为了赶项目进度,他总是加班到深夜。一周前感冒发烧到39度,因为太过忙碌,他只是吃了些感冒药,没有太在意。

  发烧第四日,严先生乘坐地铁时,感到头晕胸闷,只好靠着车厢门站立着,等地铁到站后,他急忙下车,赶往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武汉市第四医院接诊的心内科医生检查后发现,严先生出现了高热头晕症状,检查结果显示其感染了肺炎,需要尽快进行抗感染及对症治疗。

  本来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怎么一下子就拖成了肺炎?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李论解释称,冬季气候寒冷,很多人进出空调房时衣物添得不是很及时,非常容易着凉,再加上劳累、熬夜,很容易诱发上呼吸道感染。

  李论提醒,千万不要小看感冒发烧,处理不好很容易诱发各种呼吸道疾病,当出现病毒性感染等并发症时甚至会出现生命危险。因此,一旦出现高热、久热不退,全身症状加重,咳嗽咳痰时间较长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