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婚礼视频莫名被弄丢,婚庆公司只愿补偿2000元,律师这样建议……

图为婚庆公司业务宣传单图为婚庆公司业务宣传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 王永胜)婚礼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大多数夫妻都会选择用视频的形式,将其记录下来。12月16日,市民王女士致电楚天都市报称,前不久她请了一家婚庆公司,对婚礼进行全程录像,不料对方竟将其中最重要的,结婚仪式部分的视频弄丢,这让她难以接受。

  婚礼视频被婚庆公司弄丢

  12月16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见到了王女士,“可以说是一辈子的遗憾。”

  王女士介绍,她今年25岁,是湖北天门人。今年10月3日,她和相恋6年的丈夫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当时她们在江夏区某中学的草坪上,举办了一场露天婚礼,为了见证这一幸福时刻,此前她就花费8000元钱,请了一家名叫爱尚你喜业的连锁婚礼机构,对婚礼进行全程跟拍。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相关服务协议,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除了全程跟拍及摄像外,该公司提供的服务内容还包括场地布置、司仪、跟妆以及婚车扎花等。

  “当时他们说婚礼视频需要进行后期制作,最少也要等一个半月。”王女士说,上周该公司工作人员将相关视频传给了他们,但他们检查后却发现,其中少了在学校草坪上结婚仪式的一段。

  在王女士看来,遗失的那段视频,无疑是整个婚礼中最重要的一段视频。当时他们不仅互换了婚戒,还当着所有亲朋好友的面宣誓婚约,而且双方父母也都上台做了简单的发言。得知视频丢失,王女士第一时间找到了婚庆公司,对方提出的解决方案是赔偿2000元钱,这让王女士觉得难以接受。

  律师:当事人可提请赔偿精神损失费

图为婚庆公司一角图为婚庆公司一角

  12月16日,记者陪同王女士来到该公司,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王女士所说的情况基本属实,至今他们店面已经做了4年的婚庆工作,但此前从未出现过类似问题,事发后他们也对婚礼视频遗失的事情做了调查,但并未查出具体原因。

  该工作人员还称,他们之所以提出2000元的赔偿方案,是因为他们摄影费的标价为800元,他们做的是三倍赔偿。

  对于该工作人员的说法,王女士并不满意,并称如果协商不成,她将考虑起诉该公司。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王女士的遭遇属于合同违约纠纷。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婚礼视频确实比较珍贵,且具有一定地象征意义,丢失后不可再现、无法补救,王女士可提请赔偿精神损失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