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江广 牟连祥)“孩子他妈逛够了吗,赶紧来抱孩子回去。”13日,利川都亭派出所民警曾彪街头抱回走失的2岁男童,孩子反复哭闹,没带过孩子的他只好在朋友圈连发信息找孩子家人。寻亲微信迅速在利川全城市民中转发,当晚11时,孩子妈妈终于找到,见到熟睡的儿子,激动地哭了起来。

  12月13日晚上8时许,利川市解放路上,一名约2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站在寒冷的街头,身边没有大人,孩子不停哭泣。一名过路市民发现后,立即报警。都亭派出所值班民警曾彪带队赶往现场,“孩子别哭,叔叔带你去找妈妈……”看到孩子冻得哆嗦,曾彪脱下外套给他披上。

  考虑到天气寒冷,曾彪把小男孩先带回了派出所。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和生疏的环境,孩子哭闹不止。曾彪赶紧买来零食和玩具,并在食堂给孩子煎鸡蛋煮面条。

  曾彪通过微信朋友圈、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发出走失孩子的信息,寻找家长线索。众多市民纷纷帮忙转发,曾彪怀孕三个月的妻子也从朋友圈看到了这条微信。“你不回家,你带谁的孩子?”妻子打来电话,假装“责怪”曾彪的同时,还不停地询问孩子情况,并让他把孩子带回家。

  13日晚上11时许,孩子的母亲冉女士赶到都亭派出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派出所见到正在酣睡的孩子,冉女士激动得哭了,连声向民警致谢。据了解,冉女士当晚因为店里生意忙,一时疏忽,误以为奶奶在帮忙照料孩子,哪知孩子独自走到街上迷了路。当生意忙完时已是晚上10点多,这才发现孩子不见了,于是四处寻找并报警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