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事故现场还留有血迹图为事故现场还留有血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18日下午,一声巨响打破了武汉市黄陂区李家集街护林岗村易家下湾的宁静。多名村民在给本村一户人家建新房时,二楼阳台楼板突然垮塌,5名正在楼下干活的工人不幸被砸,导致一死4伤的惨剧。

  昨日晚上,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协和医院见到其中一名伤者。今年51岁的易金华在事故中右腿被砸中导致骨折,严重淤血,已做过一次手术,短短两天花费2万余元。

  与易金华一起做事的都是易家湾人,大约有10人。前日,他们在家吃完饭来到一户兰姓房主家。一个月前,房主的房子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并在二楼用水泥砂子碎石和钢筋浇筑了横梁,隔天就安放了楼板,楼板往墙外延伸一米多,做成阳台结构,同时起到遮阳防雨的作用。

  当天上午,师傅们站在楼板上浇筑了一层混凝土,下午开始在一楼阳台下做一条水泥长廊。易金华和几名工人在房前阳台下施工,他弯着腰砌砖,突然不知道什么东西掉下来,直接砸到了他的腿上。他侧卧在地上,疼痛难忍,心想:完了完了!

  易金华动不了,也不敢动。其他工人闻讯赶来,合力抬走楼板,村民开面包车将三名伤者送到医院抢救。易金华被随后赶来的急救车送到协和医院。不幸的是,66岁的易厚阶被楼板直接砸中,埋了进去,当场停止呼吸。“我爸身体很扎实,他吃了一辈子苦,还没享一天福……”易厚阶的小儿子易海山完全无法接受父亲突然辞世。前些年,易厚阶在外打拼,供养三个子女。两个月前,老伴看他年纪大了,想让他回家享几天福,可他还是闲不住,又跟着村里的工头出去干活,没想到竟出了意外。

  昨晚8时,记者又赶到黄陂区人民医院,易海山的二叔易厚富当时也一起做事,被砸后伤势严重,如今还在重症监护室救治。另外两名伤者均已超过66岁,住在普通病房,头部、背部、肩部等多处受伤,由于欠医药费,目前还没有接受进一步治疗。66岁的易厚清说,之前户主委托村民带来6000元医药费,上午也来过医院,但让他先自己垫付医药费,事后再说。

  记者联系上工头易家友,他说自己只做工,不包料,户主做房子找他,他再联系村民,做一天算一天工资。做了几十年房子,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都是按正常施工。他怀疑户主买的水泥砂子有问题,导致楼板垮塌。

  记者又连夜赶到事发地易家湾,新建的房子长20多米,事发现场垮塌的楼板和横梁还在,不少血迹残留在楼板上,地面一片混乱。

  目前,几名受害者家属都接到通知,当地有关部门将组织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