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2月31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孙逊)一名男子为了抄近路踏雪而行,不料积雪底下竟是泥潭,眼看无法脱身,情急之下向110求助,今天上午,这惊险一幕发生在武昌区一处工地。

  今天上午10时许,戈先生步行前往和平大道融桥华府对面的一处工地,为了抄近路,戈先生踏雪而行,小心翼翼地踩着积雪的一个个小土丘往前走。不料,走到雪地半途,看似结实地小土丘暗藏“陷阱”——由于积雪覆盖,踩上一处“土丘”,底下竟是泥潭,戈先生一脚陷了进去。

  他试着把左脚拔出来,结果脚出来了鞋子还陷在泥潭,右脚似乎也在下沉。戈先生心里一紧,赶紧坐下,眼看无法脱身,掏出手机拨打了110。

  警情迅速传递至武昌区公安分局积玉桥警务站,副站长肖春立即带领民警付仲武、刘清勇和辅警徐杰、汪念赶到现场,同时向消防部门求援。消防队员很快也赶来了,把一副担架推到戈先生身边。戈先生坐上担架,消防队员和民警合力把他拉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