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2月31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陶训义)“要不是女司机帮忙,我的这辆车很可能就废了。”30日晚上7时,的士司机打电话给1路电车站,让管理人员代他表达感谢。

  12月30号早上,武汉下起了大雪,一些道路结冰。早上7:47分,1路电车司机杨琼驾驶200号车由汉阳往汉口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至江汉一桥上桥处时,有施工人员用防护筒将路面隔离。一辆薄荷青的士(车号鄂AX3PXX)从电车右侧突然超越,杨琼驾车谨慎跟随。的士行驶不到20米远,停住不能动了,的士司机从车里出来查看。

  由于是上桥路段,有一定的坡度,杨琼见的士有后溜的现象,她将电车停好,打开前门下去帮忙推车。下车同时,她再三叮嘱车厢里面的乘客不要下车,因为车辆右侧还有一些社会车辆经过,路面湿滑很容易出危险。

杨琼帮忙推车杨琼帮忙推车

  杨琼和一名路面施工人员正在推车,的士前引擎盖里面突然冒烟,的士司机一下子慌了,杨琼连忙冲上电车,将车上的灭火器拿下来递给的士司机,很快的士司机将火扑灭。

  这时,旁边施工的5名人员走了过来,一起将的士推到了路边,交通恢复了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