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带刀扒窃被抓,暴力拒捕还扬言“搞死”民警

  12月27日下午,大冶一惯偷在扒窃手机时被便衣反扒民警当场发现。抓捕过程中,该男子激烈反抗,将民警手部多处挠伤、胸部撞伤。被民警控制后甚至嚣张地向民警扬言:“要搞死你!”

  当日15时30分许,大冶市公安局反扒专班民警王超、周松林和协警程涛等例行在市区开展便衣侦查巡逻工作。行至新街时,3人突然发现一名着黑衣、戴口罩的男子正尾随两名女子,形迹十分可疑。

  民警密切关注该可疑男子的活动,果然,不久就看见该男子趁女子不注意,利用露在口袋外的手机吊绳扯出手机,揣入自己口袋中后准备离开。

  王超、周松林见状紧跟上前,准备实施抓捕,未料,该男子十分警惕,发现不对劲,拔腿就跑。

  民警亮明身份并紧追不舍,在黄狮海路口成功截堵并将男子扑倒。

  男子倒地后,挣扎着伸手朝口袋掏去,民警在合力控制男子的同时,在其口袋中搜出一把锋利的刮胡刀。

  见“武器”被搜出,男子不甘心束手就擒,仍拼命反抗。

  男子身体素质十分强健,竭尽全力在地上扭动,企图摆脱民警控制,并不断用手肘等部位攻击民警,致3名民、辅警胸部、手部不同程度受伤。

  最终,民警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将男子拷住。

  至此,男子仍气焰嚣张,面对出示警官证的民警,还放肆地叫嚣道:“警察了不起啊,有本事你搞死我算了,不然等我出来要搞死你。”

  在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后,众人合力将男子押往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期间,男子仍然没有放弃反抗及逃跑的念头。

  经查,男子名叫侯某,1971年生,大箕铺镇人,曾因扒窃、吸毒多次被警方治安拘留或判刑。

  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年关将至,外出时一定要保管好随身财物。遭遇扒窃及时报警,发现扒窃犯罪,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用手机拍下证据提供给警方,让扒窃者受到应有的严厉处罚。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