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实习生耿可可)武汉一男子掉进虚假投资平台陷阱,短短5天被骗走8.4万元。民警潜入微信群与骗子周旋,最终为受害者追回被骗款。昨日,受害者何先生谈到该案时,不停向民警致谢。

  去年12月24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豹澥派出所接到何先生报警,称在一微信群中被骗8.4万元,且该群人数多达300余人,如果不及时阻止,可能被骗的人更多。何先生介绍,去年12月,一名“美女”加了他的微信,两人很快成为朋友。没过几天,“美女”将何先生拉进一个号称可以赚钱的微信群。

  进群后,何先生看到,群内很多人自称按照“分析师”“预测师”的指点赚到了钱。观察几天后,何先生决定试水一万元人民币,按照群中“分析师”指定账户“注金”成功,首次便获得了 1840元的收益。之后,尝到甜头的何先生越陷越深。民警调取何先生的转账记录发现,短短5天内何先生共向对方转账8.4万元,最少1万元,最多一次2.4万元。等到何先生没钱了,就被踢出微信群,同时被“美女”拉黑。

  民警决定,伪装成投资者进行侦查。没多久,一个由群主和“分析师”“预测师”“精算师”等人构成的诈骗微信群浮出水面。据了解,这个群99%以上的人都是“托”,他们虚构一个交易平台,后台可随意操纵。再以“白富美”引诱受害者入群,让其看到日进斗金的虚假收益,诱其上套。通过细致侦查,民警发现群内只有何先生受骗。在骗子毫无察觉情况下,民警早已着手对此前何先生转账账户开展调查,并立即对涉案银行账户实施冻结。“好在我们反应及时,转账金额分文未动。”民警介绍,在受害人指认被骗“美女”微信号后,民警通过微信加了该“美女”成为好友,通过一番交流,网络视频中发现何先生口中所称的红颜知己竟然是一位“大胡子”。民警立即表明身份,将立案决定书及相关诈骗行径图片上传,对其进行有力震慑。对方接到警告后,这才慌了神。

  2019年1月2日,民警成功将8.4万元从骗子手中追回,并对300人诈骗群实施强制解散。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