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嚣张!毒贩挥舞砍刀逃跑还停下回头看,结果被民警生擒

毒贩蔡某被生擒毒贩蔡某被生擒

  楚天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孙逊)毒贩被包围时突然抽出砍刀疯狂挥舞,眼看冲出了包围圈,脚下停顿扭头观察,民警趁机将其撞翻在地,成功将其抓获。6日,武昌水果湖派出所介绍,在一场遭遇战中抓获的嫌疑人蔡某系被通缉的毒贩,目前已移交给安徽宿州警方。

  1月4日晚上7时许,武昌区公安分局水果湖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武昌区宝善堤复兴南路附近有吸毒窝点,民警雷大猛立即带领3名辅警前往调查,走访摸排发现,该窝点可能在一栋私房的二楼。

  雷大猛带领辅警进入该栋私房楼梯间,守控二楼楼梯处。当晚8时许,一名穿着灰白色棉外套的男子走近,左右张望着进入楼梯间。民警发现,该男子敲门时里面并没有人开门,反而传出喊声:“他不在,你快走!”该男子转身就走。

  雷大猛分析,可能房内吸毒人员已经察觉门外有人布控,于是与3名辅警紧追几步,拦住该可疑男子。不料,该男子突然从怀里抽出一把砍刀,朝雷大猛迎面劈来!雷大猛急忙闪开,并向辅警发出警告:“有刀,躲开!”

  该男子一刀接一刀拼命砍向雷大猛和辅警,一边挥刀一边喊:“砍死你们!”眼看冲出了包围圈,该男子回头观察,民警雷大猛趁其脚步停顿,急忙加速前冲,将其撞翻在地,并用膝盖将其拿刀的手死死压在地上,在辅警配合下将其铐住,随后进入屋内抓获两男两女,他们承认在此吸食毒品海洛因。

  审讯查明,持刀行凶拒捕的男子姓蔡,53岁,新洲区人,因贩卖150克毒品,2018年7月22日被安徽省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列为逃犯上网通缉。

  5日,4名吸毒人员均被强制隔离戒毒,蔡某已移交安徽宿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