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奇葩!一男子担心头发稀少买来假发行窃,民警彻查追踪擒获惯盗

  楚天都市报1月12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实习生耿可可)武昌一名惯盗担心自己头发稀少特征太明显,购来假发伪装成长发男子盗窃,以为能够蒙混过关,岂料难逃民警慧眼,最终被东西湖区公安分局三店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1月12日,因涉嫌盗窃犯罪,叶某被刑事拘留。

  叶某今年36岁,家住武昌区,曾因多次抢劫及盗窃犯罪被法院判处刑期共计达21年之久,前不久刑满释放,又开始“重操旧业”。为吸取此前“教训”,觉得自己顶部头发稀少很容易暴露,购来一顶长发假发套改变相貌,试图以此逃避抓捕。

图为叶某盗窃作案所使用的假发图为叶某盗窃作案所使用的假发

  去年12月25日,叶某驾车窜至东西湖区三店农场稻香苑小区,采取爬下水管道方式,进入2楼女居民周某家中,并卧室衣柜中盗得现金2000元。今年1月10日,叶某驾车窜至金银湖街泰跃金河小区,采取攀爬阳台方式,将3楼一家住户价值5000多元的黄金手链、项链等物盗走。

图为民警缴获的赃款赃款图为民警缴获的赃款赃款

  三店派出所民警刘超等人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走访,通过调看视频资料发现,在案发时段,均有一辆车牌尾号为2MR的牌越野车出现在案发地,一名长头发男子很快进入视线。通过轨迹追踪和摸排,民警通过掌握相线索进行多方摸排,该男子长期在汉口建设大道一带频繁活动,民警遂赶至此处布控守候。

  1月12日中午,当叶某头戴假发、驾车来到汉口建设大道一家典当行,准备以3926元的价格当掉偷来的黄金饰品时,被早已在此布控的三店派出所刑侦民警刘超等人当场抓获。

图为叶某在典当行销赃图为叶某在典当行销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