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消防员用水枪在灭火图为消防员用水枪在灭火

  原标题:武汉东西湖一民房凌晨失火 消防员营救疏散5名被困居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武消宣)14日凌晨3时48分,武汉市东西湖区一民房发生火灾,多名人员被困。武汉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调集常青消防中队4辆消防车、2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近2小时紧张施救,将大火扑灭,疏散营救5名被困人员,其中包括两名70岁老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地位于东西湖区将军路福源小区6栋1单元。14日凌晨,常青消防中队迅速到达火灾现场,起火建筑为一栋7层高砖混结构民房,起火部位为2楼一房间,楼内有人被困,二楼阳台存放有一大一小两个煤气罐,其中一个已经发生燃烧。5名消防员背负空气呼吸器、携带防毒面具,全副武装深入楼内搜救。在3楼,消防员发现了两名行动不便的70岁老人,在水枪掩护下,消防员将两名老人救出火场。随后,消防员又在四楼、五楼发现3名居民,立即将他们疏散至楼下安全区域。

  半个小时后,楼内明火被扑灭,仅剩阳台上的煤气罐还在燃烧。经消防员检查,确认煤气罐处于稳定燃烧状态,无爆炸可能。消防员利用水枪将罐口火焰扑灭,并对罐体进行冷却降温,转移至楼外空旷的安全区域。

  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70平方米,燃烧物质主要为家具,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武汉消防温馨提示:冬季火灾高发,广大市民一定要加强火灾防范意识,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外出和在家时请务必做到“四清四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清屋顶;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关门窗,时刻确保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