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孝昌2岁男童头卡防盗网,热心校车司机和街坊托举救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宋俊初 唐四毛 杨火耘)奶奶去接孙女放学,将孙子独自留在家中。没想到,两岁的孙子爬出窗台,头部卡在防盗网上,身子悬空。危急时刻,一辆校车开到窗户下方,几位好心人爬上校车,将孩子顶回窗台上。14日,在孝感市孝昌城区发生了这样的暖心一幕。

  1月14日16时许,孝昌县新城区中原南街传来一阵孩子的哭声。一栋楼的2楼窗台防盗网晾晒的衣服旁,居然吊挂着一个男童,男童身体悬空,头部卡在防盗网上,这才没有掉下来。街坊孙先生赶紧跑到防盗网下面,打算徒手接住孩子。

  危急时刻,附近一家幼儿园的校车刚好经过,司机杨新立即将车开过去,停在窗户的下方。杨新和孙先生等人爬上校车顶部,但还是够不着男童,无法展开施救。他们又喊人扛来了一把短梯,将梯子搭在校车顶上,顺着梯子爬到窗台下面,将男童顶回窗台上。

  男童的奶奶接到街坊的电话后,火速赶回家中,把孙子从窗台上抱了下来。经检查发现,男童只是脖子轻微刮伤,并无大碍。奶奶见孙子没事,一再对杨新和孙先生等好心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