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儿子打伤人,父亲假装自愿担保承担赔偿骗取谅解书,宣判后翻脸被拘15天

  楚天都市报1月19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向昱璇)“反正钱我是一分也不会出。”前天傍晚6时许,在洪山区法院执行局,一名男子两手插口袋斜靠墙,对着执行法官说道。

  当晚,记者赶到法院得知,该男子姓谭,儿子小谭和工人曹某打伤他人后,为了给儿子和曹某求取从轻处罚,自愿担保为两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并声称愿意多支付前期医疗费用,取得受害人刘先生的谅解书,但宣判后拒不支付赔偿款。刘先生多次找其协商无果,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当晚,谭某到达法院后依旧采取极不配合的态度,洪山区法院对谭父采取了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刘先生介绍,2016年,他在某美食城租了一个档口从事美食生意,谭某给刘先生隔壁的档口运送油桶,油桶与厨房需要管道进行连接。谭某为节约成本,搭建的运输管道从刘先生店内招牌穿过,且未经消防部门同意,刘先生认为存在安全和消防隐患,遂向物业投诉要求谭某进行改造,然而谭某不同意。同年6月7日晚上,谭某带着儿子小谭、雇佣工人曹某携带木棍报复刘先生,造成刘先生眼睛、右肩等多处受伤。经鉴定,为九级伤残。2016年10月,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对小谭、曹某提起公诉。

  案发后,为了减轻两人的处罚,谭某找到刘先生,称愿意担保对刘先生的经济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并出具了担保函。谭某承诺会在判决当天,自愿多支付前期医疗费,共5万元。希望刘先生向公诉方出具对两人的谅解书和已收到5万元前期医药费的收条。

  刘先生同意了,按照约定出具了谅解书和收条,小谭和曹某获得了从轻量刑,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十个月。

  刘先生没想到,宣判后谭某却不认账了,对刘先生说儿子已经坐牢了,他一分钱都不出。

  目前,小谭和曹某已刑满释放。无奈之下,2017年2月,刘先生将谭某父子和曹某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残疾赔偿金、前期医疗费、营养费等共计20余万元。

  2017年6月,经法院审理,支持了刘先生其他赔偿诉讼请求,但认为刘先生主张的前期医疗费用,已在《刑事判决书》中认定已作出赔偿,且刘先生也出具了收条,应当认定为前期医疗费用已作出处理,不应重复处理,虽然刘先生诉称谭某未实际给付前期医疗费,但该诉称为另一法律关系,不能在本案一并处理。因此,核定刘先生经济损失为14万余元,判决赔偿刘先生经济损失14万余元。

  谭某父子对法院判决置之不理。2018年2月,刘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经过多方调查,查明谭某父子名下有一套住房和车,经多番与谭某谈话,谭某仍拒不支付赔偿款。为了维护刘先生的权益,法院依法对谭某父子房屋做出了拍卖决定,然而拍卖几经波折流拍了。

  这期间,刘先生多次和谭某父子、曹某沟通,均被拒之不理。随后,法院依法决定对谭某父子车辆进行扣押处理。前天下午,洪山区法院接到线索,称谭某在家中,洪山区法院出动了3辆警车,十余名执行干警前往谭某家,未发现车辆踪影。谭某面对执行法官态度依旧顽固,表示拒不赔款。

  法院依法将其带回法院。面对受害人刘先生,谭某坚称一分钱也不出。面对此情景,洪山区法院决定对谭某司法拘留15天。执行法官表示,谭某的行为属于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如果谭某父子依旧未赔偿,该院将依法将谭某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