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服装厂老板被法院判赔一万余元,其妻却撒泼耍赖,宽衣解带闹跳楼对抗执行

  楚天都市报1月19日讯 (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牛腾州)服装厂老板在一场劳动争议纠纷中被法院判赔1万余元,但拒不履行义务。昨日,汉阳区法院一行来到被执行人刘某经营的工厂与被执行人沟通,其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无奈钱款和支付密码都在妻子手中。面对执行干警,其妻却采取撒泼、威胁跳楼等方式抗拒执行,声称“我卡里有一百多万,有钱也不给 ”。

  汉阳区某服装加工厂工人徐某与工厂因劳动争议产生纠纷,将服装厂与法人刘某诉至汉阳法院,经过二审终审,法院支持了徐某索要加班费一万一千余元的诉讼请求。徐某胜诉后,服装厂拒绝履行生效判决。徐某遂至汉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于今年1月3日立案。法院受理案件后,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信息。1月11日,徐某又来到法院询问案件执行情况,称其丈夫患心脏疾病在医院治疗,急需用钱。

  1月18日,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工厂所在地四台工业园区后,并没有找到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借用服装厂员工电话联系上了刘某,但刘某一再声称自己没钱,也不在工厂里。经询问,执行法官得知服装厂在同处四台工业园区的百乐工业园内还有一处加工场所,于是立即转战百乐工业园。到达加工场所后,执行干警一番寻找,锁定了经理办公室,但敲门无人应答。经过一番周旋,房门打开,被执行人的妻子穿着睡衣出现在办公室。面对执行干警,被执行人的妻子态度既强硬又蛮横,称没钱也不知道丈夫在哪里。

  执行员在与被执行人的妻子沟通中告知其申请执行人的丈夫因病住院急需治疗费用,希望其产生同情心,没想到被执行人的妻子连声叫嚣“这就是报应”并口出污言秽语。苦劝无果,执行员只得再想其他办法。

  不久,执行干警在另外一间房内发现了被执行人刘某。经过沟通,刘某同意给钱,但没想到,刘某所有的资金都在妻子的账户中,支付密码也只有妻子知道。刘某开始和执行员一起做妻子的工作,其妻仍然叫嚣:“我账户里有一百多万,有钱也不给……我打牌一场输一万多也不会给……”接着,其妻先是解开睡衣,后又坐到窗台上扬言跳楼,被干警们劝下来后,态度仍不改变。随后,执行员告知其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抗拒执行将会导致刘某被司法拘留,情况严重的还有可能被判刑。在司法威慑和执行干警的耐心感召之下,刘某的妻子终于同意支付徐某的加班费,并当场通过手机转账的方式划转11544元给徐某。

  据执行员闻娜介绍,依据《刑法修正案(九)》,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最严重的可判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而且老赖一人失信,牵连家人,子女上学、就业、考录公务员都会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