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半年前与护士定下爱心之约 小伙发动85名工友献血3万毫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张智)去年夏天与街头献血屋的护士定下爱心之约,孝感小伙半年来跑遍公司50余间宿舍,向工友们宣传无偿献血。在公司领导的支持下,前日,他招募85名工友并举行团体献血活动,共捐献血液3万毫升。

  26岁的黄刚是孝感人,曾经四次参与无偿献血。去年6月上旬,他路过汉口武广门口时,看到武汉血液中心50岁的护士周艳琴冒着酷暑高温向路人分发传单,出于感动,他走进了附近的献血屋。在献血过程中,周艳琴对他提起每年寒暑两季都是淡季,献血人数较少。黄刚暗下决心,多向身边人宣传无偿献血。他告诉周艳琴,自己一定会想办法“拉”来更多无偿献血志愿者。

  去年6月8日,黄刚入职一家建筑装配公司,成为一名装配师。刚进公司不久,他就留意身边同样有献血经历的工友,并向公司一位领导提起组织工友献血的事情,在领导支持下,他在公司的微信群中发起号召,下班后挨个到工友们的宿舍宣讲,前后跑遍了50多间宿舍及办公室。自愿报名无偿献血的人数从最开始的个位数增长到百余人。

  18日上午9点,团体献血活动在公司的培训基地正式开始,85位工友先后进入献血车内挽臂献血。据武汉血液中心统计,当日工友们的献血总量共计3万毫升,可以挽救150名患者的生命。

  武汉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黄刚和工友们的善举令人感动,希望有更多像黄刚这样的市民宣传、参与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