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男子殴打长途客车司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刑拘

  楚天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梁传松 视频剪辑何婷 通讯员董刚)浠水男子钱某到儿子女友所在的阳新县家里上门提亲,却不想一时高兴喝多了酒,独自乘车回家途中,因一时没忍住在车内抽烟,遭到司机制止时,竟与正在开车的司机发生肢体冲突,险些造成撞车事故。1月20日,黄石警方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将钱某刑事拘留,这是黄石市第一例对公交长途车司机实施殴打等行为、构成危害公共安全而触犯刑法的案例。

  50岁的钱某是浠水县人,其儿子小钱谈了个女朋友,女朋友家在阳新县。1月18日中午,钱某和儿子一起到女友家中提亲,中午吃饭时,钱某很高兴,喝了半斤多白酒,之后,一个人搭乘阳新县到黄石市的长途车返回。

  上车后,钱某坐到司机后面的第一排座位,下午6点多钟,车子开到黄石市团城山广州路段时,钱某烟瘾发作,遂掏出香烟点火。听到打火机发出的响声,司机梁某急忙出声制止,并告知钱某,长途车是相对封闭的空间,一旦吸烟很容易引发不安全。对于司机的善意劝解,钱某并不领情,他在司机和其他乘客的制止下灭掉香烟,随后,钱某便与梁某发生了口角。

  “你牛什么牛?你瞄什么瞄?……”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先是钱某不停地指责梁某,整个过程中,梁某并没有回应,仍专心在开车。

  下午6时53分,钱某突然从后座上伸出右手,拍打在正在开车的梁某肩头,梁某减缓了车速,扭头与钱某进行理论。而此时,坐在前门位置的女售票员谌某伸手进行了制止,但钱某仍不罢休,突然再次扬起手使劲地拍打钱某。视频中,记者看到行驶的车辆明显有晃动,而该路段是团城山中心城区,路过过往的车辆十分密集。

  “差点撞车了,要上发生了车祸你也活不了!”这时一名中年男乘客进入视频中,上前将司机梁某和钱某隔开,梁某及时刹住了行的车辆,并靠路边停了下来,并站起来与钱某指责钱某行为十分危险。这时,有多名乘客站出来相劝。

  混乱中,谌某迅速用手机拨打电话报警。

  记者了解到,梁某是黄石交运集团的司机,今年55岁。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梁某时,他表示,当时车辆正行驶到黄石中医院路口,正是下班时间,路上车流量较大,担心钱某做出过激行为,他便将车停到了路边。

  “主要是当时喝多了酒,让他骂几句也可以理解,但动手就有点危险了。”梁某告诉记者。

  接到售票员谌某的报警后,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钱某已经倒地呼呼大睡,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醒酒,直到19日早上10点,钱某才逐渐清醒。

  目前,钱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