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命案逃犯怕暴露身份有病不敢治

  改名换姓潜逃21年 近日落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胡汉愧黄柯)一失足成千古恨,这句话用在杨某身上再恰当不过了。因为钓鱼时与一村民发生纠纷,竟将对方殴打致死。浠水警方昨日透露,案发时才25岁的杨某落网时,已是46岁的中年大叔了。

  1998年7月15日下午,浠水县关口镇学院村发生一起命案,一郭姓男子被人殴打致死。浠水警方查明,当日,罗田县骆驼坳镇一男青年杨某闲来无事,便到毗邻的关口镇郭某承包的鱼塘钓鱼,郭某发现后立即带着自家的兄弟前往阻拦。见面时双方发生了争执,杨某的一根钓鱼竿被弄断。

  回到家里,杨某越想越不舒服,便产生了报复的念头。当晚8时许,杨某邀约好友瞿某等二人赶到郭某家中,要求郭某赔鱼竿,3人还对郭某一顿暴打。无奈,郭某的家人赔偿了杨某等3人150元钱后,三人才离去。杨某离开后,郭某感觉浑身不适,家人立即将他送往关口镇卫生院,遗憾的是,郭某在送往医院途中身亡。获悉郭某死亡后,杨某等三人迅速逃离罗田。“因为一时冲动,毁了两个家庭。”办案民警介绍,案发时,杨某有一个1岁多的儿子,而郭某有两个未成年的女儿。杨某在逃亡期间,其妻子带着儿子改嫁;郭某的妻子同样在几年后带着女儿改嫁,两个好好的家庭就这么散了。

  在2000年和2003年,浠水警方先后将帮嫌凶瞿某等人抓捕归案,但杨某却如人间蒸发一般杳无音信。时间过去了20年,刑侦民警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从未放弃对杨某的追逃。今年1月初,浠水警方获悉,杨某潜藏在福建省晋江市新塘镇一鞋厂内打工,专班民警立即赶往当地进行调查。近日,民警在晋江将杨某抓获。随着杨某的到案,浠水县警方实现了命案逃犯清零的目标。“这21年来,他从来没有与家里人联系过。”据办案民警介绍,杨某逃到福建后,化名汪某,在晋江市打零工,平时很少与人交往,几乎没有朋友。逃亡期间,杨某在一家鞋厂打工,曾有一次生病被同事发现,准备将他送到医院,但遭到了杨某的拒绝,他在药店胡乱买了些药熬到病愈。为了不让自己再生病,从此杨某便开始锻炼身体,每天早晨坚持跑步。

  目前,杨某已被浠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