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高速应急车道上蜷缩着母子三人,路政员伸援手化解险情

  楚天都市报1月27日讯(记者刘俊华 通讯员王伟)今日凌晨1点多,鄂西支队路政七大队在G42沪蓉高速上巡逻时,遇到一名女子抱着两个小孩蜷缩在应急车道上,路政员连忙上前施以援手,让母子三人转危为安。

母子三人蜷缩在应急车道上母子三人蜷缩在应急车道上

  今日凌晨1时40分,鄂西支队路政七大队两名路政员驾车巡逻至G42沪蓉高速兴巴段沪蓉向K1248+700处时,发现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蜷缩着3个人,一名女子抱着一名小男孩,一名小女孩站在边上,他们冻得瑟瑟发抖,两个孩子都在哭喊。

  路政员了解到,这里刚刚发生了一起擦碰车祸,一辆小车被撞偏20多米。蜷在路边的是小车上的母子三人,父亲正在联系救援车辆。

  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到小车司机苗先生,他说,当时正带着老婆孩子准备从苏州回四川绵阳,行至兴山附近时遭遇车祸,他的车受损严重。老婆孩子由于惊吓过度,蜷在路边说不出话来。幸好一辆路政巡逻车经过,将他们送往医院检查。

  苗先生说,女儿今年7岁,儿子才2岁多。遭遇事故后,吓得哇哇大哭。幸好路政人员及时施救,给了他们一家人安全感,两个孩子看到穿制服的叔叔,也停止了哭泣。

  记者事后得知路政员将母子三人送到最近的医院,经检查均无大碍。苗先生一家联系了一辆车,准备今晚继续返程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