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鄂州奇葩小偷挑肥拣瘦,盗窃时还用手机扫码查价格

  楚天都市报1月30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王厅视频剪辑赵鹏)鄂州一小偷潜入一餐馆实施盗窃时,因为方便携带,竟拿出手机对着白酒扫码查寻起价格,专挑价格高的偷,没想到这一幕全被监控记录了下来。1月28日,鄂州警方将这名奇葩小偷抓获归案。

  据餐馆老板熊某介绍,1月24日早上,他正准备进店时,意外发现店门被人撬开,餐馆内价值2000元左右的几瓶白酒被盗,吧台内5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随后熊某便报了警。

  民警调取该餐馆的录相视频发现,当日凌晨2时许,一名年龄在30多岁的男子潜入了熊某的餐馆,该男子在吧台看到排放着大量的白酒,便拿出手机对着酒瓶开始扫码查询价格,在挑了几瓶酒后,该男子将吧台内存放的现金一并拿走,从餐馆厨房侧门逃离现场。

  根据视频信息,民警很快查到34岁的鄂州男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此人有两次盗窃前科。1月28日上午,办案民警查到李某在城区某出租屋内,迅速赶到现场将其抓获。

  据李某介绍,当时看到有大量的白酒,遂想顺手拿一些走,因不方便携带,李某便想到了用手机扫码,专挑价格高的酒下手。

  目前,李某己移交至凤凰派出所,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