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蟊贼砸车8起专盗后备箱,天门警方从40G视频里扒出嫌疑人

  楚天都市报1月31日讯 (记者陈咏 通讯员刘宣)快过年了,盗窃也盯上了后备箱。这不,去年12月至今1月,天门、仙桃两地连续发生8起以高档小轿车为目标的砸车盗窃财物案件,涉案金额达11万元。

  到底是何方蟊贼所为?天门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连续追踪,成功破获此案,将嫌疑人一举抓获。

  1月中旬,天门老板曾先生报案,停在天门城区影迪酒店门口短短半小时,轿车车窗被砸,车内4条高档香烟,两瓶白酒被洗劫一空。同一时段报案的还有多起。警方梳理发现,案发地多在城区人流密集商圈,受害车辆均为中高档私家车。据受害人报案称,车厢里被砸盗的财物大多为高档香烟、白酒、数码相机、现金等。

  系列盗案发生后,天门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由刑侦部门牵头的多警种合成作战机制开展侦查摸排,同时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向街道社区发布预警信息,提醒车主做好安全防范,避免类似案件发生。

监控视频监控视频

  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系列盗窃案均为一人作案,作案手法相同。一身材瘦小的男人从出租车下车后,趁着夜色掩护在城区商圈游荡,看见停在路边的豪车便靠近,用手电筒照亮车厢及后备箱,如发现有贵重物品,便用自带设备砸开车玻璃,迅速盗走车内财物,并打的离开。

  但嫌疑人异常狡猾,每次作案都在夜间,并戴着帽子,得手后迅速离开现场,并且坐出租车来往,这给案件的侦破带来相当大的难度。

  但此案关注度高,群众影响大,天门市公安局责成专案组迅速破案。在5天内查看了近40G的视频资料后,该局刑侦支队联合高新园派出所于1月21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男,46岁,仙桃市三伏潭人,吸毒前科人员)身份。

  经过两地警方联合布控,民警于1月23日晚在仙桃城区将张某成功抓获。经审讯,张某对近期发生在天门、仙桃两地的“砸车窗玻璃”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