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满载客车深夜抛锚高速公路,高速交警助满车乘客返乡

  楚天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刘武)深夜,满载客车深夜在高速公路上抛锚,返乡乘客情绪焦急,高速交警及时救援,助满车乘客返乡。

  1月31日晚上11时许,湖北省高警黄陂大队民警李旺林、付伟在巡逻中发现,一辆大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虽然客车已打开双闪灯,但是安全警示牌摆得很近,过路的车辆都是临近客车时才向左变道,情况十分危险。发现这一情况后,付伟驾驶警车在后方警戒,并摆放反光锥桶,李旺林走向客车了解情况。

  通过询问,民警得知这是一辆从江苏临时发往重庆的客车,车上满载的54人都是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车辆行驶至沪蓉高速公路红安段时,因客车突然熄火,司机紧急将车辆停至应急车道,还没来得及报警,车上已有群众开始着急不能继续赶路回家过年了。

  考虑到满载乘客的客车,深夜停在应急车道内特别危险。民警立即到客车上安抚乘客的情绪,又向乘客讲明危险,请大家迅速转移到护栏外,要求大家一定要遵守秩序,不能在高速公路上走动。转移完乘客,民警又迅速联系高速救援等部门,请相关单位协助做好转员、拖移客车的工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救援,乘客和故障客车都被安全的转移出临近的红安收费站。

  为了保障乘客的饮食和休息,高速交警又与红安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联系,请他们提供厕所和热水,方便乘客使用。同时,还督促驾驶员,尽快与所属公司联系,安排车辆将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此时已是2月1日凌晨1时之后了,民警驾驶警车继续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