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七旬患病老人高速服务区走失,恩施高警历时4小时寻回

民警多方寻找走失老人民警多方寻找走失老人

  楚天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张东平 闫骁昆)“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要不是你们热心帮助,我们都没法回家过年。” 2月2日下午1时许,湖北恩施高警利万大队民警将身患疾病走失近7小时的老人交到其家属手中时,家属如是说道。

  2日上午8时许,高警利万大队接到于先生报警,称他们一家四口从深圳出发回四川南充老家过年,凌晨5时许,一家人在利万高速长乐服务区停车休息,74岁的父亲上厕所后一直未归,全家人多方找寻也没有发现其踪迹,由于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和精神分裂,极易出现各类不测,希望公安机关能给予帮助。

  掌握到这一情况,为迅速找到失踪老人,高警利万大队立即指派民辅警20余人,兵分多路开展走访搜寻工作,并及时将该情况通报至辖区南坪乡派出所,请求增援搜索。

查看监控寻找老人踪迹查看监控寻找老人踪迹

  由于适逢春运车流人流高峰,老人的走失给搜寻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在迅速编发寻人信息的同时,利万大队民警在南坪派出所配合下,积极联系辖区沿线村组干部、客运车队,力求尽快找到老人。

  中午12时40分,经过利万大队民警不懈努力,终于在南坪乡营上村一条乡村路上找到了走失近7小时的于老,此地距离老人走失位置约1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