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揪心!90后民警出警时摔断左臂,手术前还在牵挂春节值班

左二为王同,正在接受接生检查左二为王同,正在接受接生检查

  楚天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向海艳)“当时一脚踏空,摔下去就听到一声脆响。今年春节所里的值班怕是不能参加了,让同事们更忙,过意不去。”2月2日,兴山县公安局峡口派出所民警王同说。他1月31日在出警调查时,不慎摔下3米高陡坎,左臂粉碎性骨折,手术前还在牵挂春节值班。

  2日上午,记者在兴山县人民医院病房见到王同,24岁的他洋溢着青春阳光的气息。左臂缠着厚厚的绷带,尺骨处还肿得厉害,医生的诊断报告上写着“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面对记者,他强忍着疼痛回忆起2天前的那次意外受伤,当日下午5点左右,正在值班的他接到峡口镇普安村村民报警,称家中化粪池被人破坏,损失数百元。王同和同事迅速驱车赶到现场,经过查看发现确实有人为破坏的可能,初步了解情况后,两人便去到不远处一家装有监控探头的民宿,调阅视频录像寻找线索。但看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获得有价值线索,于是王同决定再去周边接着调查。

兴山县公安局峡口派出所民警王同兴山县公安局峡口派出所民警王同

  此时已是晚上7点多,山区夜里气温低,头天刚下了雪路面湿滑,加上没有路灯,四周漆黑一片。刚出门还没走多远,对地形不太熟悉的王同就一脚踏空,失去了重心,整个人就这样直挺挺摔下一个陡坎,重重掉在坚硬的石头上。“当时就听到一声脆响,我心想手臂肯定骨折了,躺在地上好几分钟没缓过来。”王同说,剧烈的疼痛传来,左臂和右腿无法动弹,直到同事将他扶起,紧急送往医院。

诊断结果显示王同左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诊断结果显示王同左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

  参警才一年多的王同大学读的是机械专业,从小的梦想让他毕业后报考了公安,并如愿当上警察。虽然回到了家乡工作,但参加工作后,他回家的次数很少。“基层派出所很忙,而且节假日都要值班,年轻人就要在基层多锻炼,我觉得很充实。”王同说,他现在基本上半个月回家一趟,有时候周末或者小长假外地的同事有事回家,他也会主动顶班。

王同王同

  王同受伤后,兴山县公安局负责人专程赶到医院看望他,协调医院调集医疗资源和力量,尽可能为他提供好的治疗条件。下一步,宜昌来的骨科专家将为他手术。据医生介绍,王同伤势比较严重,手术后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听到这些,王同说,这个春节我没法值班,其他的同事要辛苦了。谈及以后,他表示有信心康复,并希望能早日回到所里与同事们一起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