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0岁老人凌晨晕倒在水沟 宣恩警方连夜送其回家

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4日电 (温锋 李强)2月1日凌晨4时许,恩施州宣恩县公安局沙道沟派出所接110指令,栏杆坪村两个老百姓在家门口水沟里发现一摔倒老人。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对老人身体进行初步检查后,发现老人并无大碍,民警便开始耐心询问摔倒老年人个信息,但老年人含糊不清、精神恍惚,也说不清楚家在那里。

  由于天气寒冷,老人手脚冰凉,在冬夜里瑟瑟发抖,民警见状手握着老人的手为她驱寒,周边的群众对民警的这一举动,纷纷点赞。后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摔倒老人含含糊糊地念出了一个名字:滕某某。得到该信息后,民警迅速在辖区进行查询,但并未在沙道沟辖区内找到该人的信息。

  因老人摔倒的位置离李家河镇较近,摔倒老人极有可能是李家河镇居民,后民警联系李家河派出所,李家河派出所迅速在辖区多方打听,确定了摔倒老人的身份,滕某某(女,80岁,李家河二虎寨居民)。

  随后民警将滕某某扶上车,将其送回家中。到达老人家中后,“粗心”的老人家属正在家中急的团团转,老人家属在看到滕某某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老人家属对民警的救助表示了感谢,此时已经是凌晨6点了,民警终于可以放心的回家了。

  宣恩县公安局民警在此提醒: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应当密切关注其走向,尽量不要让老人和小孩单独长时间出行,最好在其身上放一张家人联系卡,以便发现的群众可以及时跟其家属联系。同时,如果人民群众在路上,发现有老人摔倒,除了报警求助以外,还应当在第一时间拨打“120”求救电话,这样才能让摔倒的老人得到及时的救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