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因盗窃侥幸逃脱抓捕,竟然发视频嘲笑挑衅警方

  楚天都市报2月4日讯(记者周鹏 通讯员徐程程 王剑)2日,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下,咸安区公安分局民警将盗窃犯罪嫌疑人徐某抓捕归案,押回咸安看守所。据了前,在两年前,徐某因涉嫌盗窃被网上追逃。

  办案民警介绍,2017年2月,文笔路一家超市内价值3万余元的名贵烟酒一夜之间全部被盗。店主报警后,咸安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立即成立专班,通过排查布控,于当月陆续抓住其中两名有犯罪前科的嫌疑人张某、郑某。

  据张某交代,伙同自己盗窃的还有一名嫌疑人徐某。张某称,徐某是自己在游戏厅打游戏时认识的江湖“朋友”,但此人真实姓名、职业及住址,均一无所知。

  2017年5月,侦查员通过抽丝剥茧,认真分析每一条可能遗漏的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有抢劫、盗窃犯罪记录的徐某纳入警方侦查范围。之后侦查员从咸安一路查到温泉、马桥、最后辗转广西博罗等地,一路追捕,并联系到徐某家人,委托徐某的父亲协助警方工作劝其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并以此为契机添加了徐某的微信。

  谁知,侦查员等来的不是徐某,却是徐某父亲愤怒的控诉:原来,徐某假意答应父亲的恳求去自首,还以此为借口向父亲索要了一笔“路费”,徐父将钱转给他后,徐某又失联了。侦查员劝慰徐某父亲的同时,再次研判徐某可能的逃匿方向,于2018年7月,确定徐某藏身于广东惠州。此行,侦查员下决心一定要抓住他。

  没想到,刚到惠州的侦查员,又一次扑了一场空。原来在本次抓获过程中,由于广州警方打击另一团伙时惊动了徐某,徐某连夜逃走。

  没有想到的是,徐某竟然多次在微信中发布自己唱录的歌曲和短视频挑衅民警,嘲讽民警,非常嚣张。

  今年元月,侦查员发现徐某已逃往深圳罗田区后,与当地警方密切沟通,在深圳警方的协助下一举抓获嫌疑人徐某。2月2日,几位被徐某“挑衅”了近一年的侦查员终于松了一口气,远赴千里,前往深圳顺利将徐某带回咸安。

  在回程高铁上,侦查员问徐某,是否会想到有朝一日会以这样的方式回家“过年”,徐某忏悔的表示:“终于结束了东躲西藏的日子,自己也感觉轻松了一些。”

  经讯问,徐某对自己与他人结伙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