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多次暴力冲卡拒检后躲进山林,因涉嫌毒驾被刑拘

  楚天都市报2月4日讯(记者周鹏 通讯员兰燕)1月30日,一男子多次冲卡、抗拒执法检查。民警觉察出异样,便驾车拦截,不料该男子驾车撞击警车。通过两日的追捕,民警将躲藏在山林中的这名男子抓捕归案,原来该男子涉嫌毒驾。

  据办案民警介绍,1月30日上午9时,赤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赤马港中队民警在城区东洲大桥春运执勤点站岗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鄂J0T757的黄色小货车,该车曾在市内有过数次冲卡、抗拒检查记录,民警随即上前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拒绝配合且加大油门往赤壁大酒店方向逃窜,民警驱车追赶,驾驶人将车开至附近一小区地下停车场,民警要求他停车接受检查,其非但不予理睬,反而驾驶车辆疯狂撞向停车场内其他车辆及民警,并再次逃窜。事件发生后,民警迅速向上级汇报,警方经通报全市对该嫌疑人实施联合抓捕。经过两日缜密侦查,2月1日上午9时许,陆水湖派出所在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茶庵岭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将藏匿在茶庵岭镇某山林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现场查获麻古96粒、冰毒一小袋,检测卢某尿检呈阳性。

  经审讯,卢某对1月30日上午驾驶报废车辆为逃避交警路检撞伤执勤民警及非法持有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因涉嫌毒驾、妨碍执行公务、非法持有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