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坚称是自己开车却点不着火 妻子帮酒驾丈夫遮掩露了馅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刘宇琦)高速交警在收费站发现正在车内换座位的夫妻俩,询问后妻子称是自己开车欲上高速,可她与交警僵持数分钟内都无法启动车辆,本欲为酒驾丈夫遮掩的她露馅。

  2月19日晚9时20分许,高速交警恩施大队民警正在沪渝高速恩施西收费站开展酒驾集中整治,突然发现一辆停在收费站内的白色小货车车内,驾驶员和乘坐人员正在车内更换座位,民警立即上前。

  凑近车窗,民警发现车内是一家三口,坐在驾驶座上的女子正在试图用车钥匙启动车辆,却半天都没点着火。“你车都打不着,开什么车?”面对民警质问,女子却坚称“就是我开的车”。

  因为早已目睹车内曾换过驾驶员,民警继续追问:“刚刚是不是你开的?”“你一直打不着火,还说是你开的?那你把车开走?”

  女子仍在嘴硬,“如果我能开走呢?”接着女子继续试图启动,却依然没发动车辆。这时车上的男乘客看不下去,终于向民警承认,是他开的车。

  随后,民警检查发现二人都有驾驶证,可车上男子有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24.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男子这时也向民警承认,当天是元宵节,他在亲戚家喝了些啤酒。

  民警当场对这名饮酒驾驶的男驾驶员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将车辆暂扣6个月,并告诫男子再不要酒后驾车,尤其车上还有妻儿,驾车上高速十分危险。

 

责任编辑: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