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童被狗舔手40天后死亡 医生:不该忽略“这件事”

  一个九岁的孩子,40天前被小狗舔了一下!可是40天后,孩子却突然死亡!疾控部门的调查结果,让一家人后悔莫及,孩子得的居然是狂犬病!

  男孩家住新乡卫辉市,2月7日,也就是农历大年初三,年仅9岁的小楠感到身体不适。

  医生称:“就是手有一种像蚂蚁爬的感觉,他说我一吃东西,我的喉咙特别紧,就像有人要掐他的脖子。”

  可怕的是小楠的话并没有引起家人足够的重视,2月10日,小楠病情加重,出现了双上肢麻木、躁狂等症状,情况不妙,家人立即将小楠送到了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

  医生介绍:“他走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安定不下来,那种歇斯底里的声音,特别躁狂,或者烦躁的状态,别人跟他沟通的话,几乎沟通不了。”

  经过医生诊断,小楠被确诊为狂犬病,而且当时已经处于躁狂期。虽然全力抢救,遗憾的是,小楠还是在2月12日因狂犬病发作死亡。

  医生:“狂犬病从发作到死亡基本上就是在6到10天,这个小孩子就是5天半的时间。

  孩子被狗咬了,做家长的怎能一点都不知情?趁着平静的间隙,小楠告诉医生,去年五六月份,自己曾被小狗抓伤,由于害怕家人责骂,并没有告诉家人;到了12月30日,自己又一次和家里的小狗玩耍,这次小狗舔了舔他的右手食指,不巧的是,食指上刚好有个伤口,这一次,同样没有告诉家人。

  狂犬病是迄今人类唯一100%致死的急性传染病,虽然不可治,但可防。一旦被狗咬伤,第一时间要及时处理。可先用手将血挤出来,再用肥皂水冲洗,切勿用嘴吸。简单处理后,立即前往医院接种疫苗以及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孩子要在监护人陪同下接触动物,有伤口一定不要接触。

  (来源:河南民生频道《大参考》)

 

责任编辑: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