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汽修店占人行道洗车 相关部门已约谈商家要求其整改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笑天)汽修店占人行道洗车,把行人逼上机动车道,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却迟迟得不到根治。近日,多名网民反映,江汉区三眼桥路海虹景公交站附近,多家汽修店长期占道洗车,人行道上污水横流,给行人通行带来极大不便。

  2月14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看到,三眼桥路钉丝小区临街门面处,三家汽修店一字排开,长约20米的一段人行道上,停着4台正在清洗的汽车,宽约6米的人行道一半被占据。

  附近居民介绍,这三家洗车店在此盘踞多年,长期占用人行道洗车,导致人行道经常污水横流,窨井盖破损。人行道地砖下暗藏积水,行人走过一不小心就溅得一身脏水。汽修店隔壁是海虹景小区,小区居民前往公交车站乘车都会经过此处,时间长了,大家都绕上机动车道走。

  针对此问题,江汉区唐家墩街回复,已组织工商所、新村社区、驻街执法队、片区城管员、交通运管处等,对该处及沿线临街洗车行为进行了综合整治。对违规行为严重的3家商户现场约谈,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唐家墩街将进一步做好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工作,加大巡查力度,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及时处置违规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