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已坐5人的车上还藏着2个孩子 小车超员跑高速用被子遮掩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李克诚 赵建伟)怕被高速交警发现车辆超员,家长竟把两个孩子藏在膝盖下,再盖上被子遮掩,不料仍被发现。

  2月21日17时20分许,湖北高警阳新大队民警在杭瑞高速公路鄂东南收费站例行检查,拦下一辆红色小型普通客车后,民警粗略一看,车内坐了5个人,并未超员。可民警细看却发现,坐在后排的3个乘客膝盖上盖着一床被子。

  民警揣测,虽然气温仍低,可车内开着空调,不应需要被子御寒。随后民警要求把被子掀起来,下面居然冒出两个小脑袋。

  民警当即请车上人员下车,将两个小朋友带至执勤岗亭休息,并耐心地向车内众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依照法律规定对当事人非营运机动车载客超过核定人数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行政处罚。因车上众人表示接下来还要赶往浙江台州,民警用警车将其中一位孩子和她的父母送至附近的高铁站,并叮嘱他们一路安全回家。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