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地女大学生微博留“遗言”私信网友

  洛阳武汉两地警方合力救下轻生者

  2月27日晚,一名微博网友发现收到疑似“遗言”的私信,迅速向警方微博求助后,洛阳、武汉两地警方与热心网友合力找到轻生者,2月28日凌晨这名轻生的女大学生被平安送往医院救治,据2月28日记者得到的最新信息,她已转危为安。

  一名女孩欲轻生 一条求助微博引起关注

  2月27日晚22时39分,微博视频博主“@兔爹哭晕在厕所”发布一条求助微博:一名关注该视频博主的网友“@尖叫绅士- ”发来多条疑似已有轻生行为的信息,提及“吃了药”“临死前”“睁不开眼”等字样,这名博主十分担忧,回复这名网友后却一直未得到回复。担心对方命在旦夕,且查看该网友资料显示地址为河南洛阳,该博主只好发布微博联系洛阳警方官方微博,向警方求助。

  与此同时,不断有多位网友联系“@平安洛阳”报警求助,并在这名轻生网友从前发布的多条微博下评论及转发,热情的网友不断说着“陪你聊天”“陪你打游戏”“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你”等内容,鼓励她对生活重燃信心。

  洛阳警方连夜实地寻人

  洛阳警方相关人员迅速在微博上与视频博主沟通,同时马上投入警力线下查找。据“@平安洛阳”2月28日9时34分微博发布的信息称,2月28日0时15分,洛阳警方通过连夜查找,确认轻生者身份是一名洛阳籍年轻女大学生,并连夜派出相关地址的辖区民警去其家中核实情况。

  2月28日凌晨,洛阳警方通过实地寻找,发现女子几天前独自来到武汉,“@兔爹哭晕在厕所”得知消息后,因自己身在国外不知如何联系,就找到自己国内一位朋友向武汉警方打电话报警求助。

  武汉民警发现欲轻生女孩紧急送医

  “女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一直是武汉警方“平安校园”建设的关注重点,“一名外地年轻女子在武汉市三阳路某酒店已服药准备自杀”的警情传来,从武汉市公安局到江岸区分局各级相关人员迅速反应,警情几乎在瞬间就被传递到江岸区武汉天地警务站接警平台上。

  警务站民警朱云龙和辅警吴建武马上驱车赶往酒店,途中也电话通知该酒店保安人员赶紧落实女子所住房间号码并迅速上门查看,同时民警也电话联系上报警的博主和正打算从河南马上赶来武汉的女大学生家属,充分了解前期情况。

  2月28日凌晨0时27分,江岸民警赶到酒店房间发现,年轻的女大学生独自在屋内,神情已有些恍惚,情绪基本稳定,民警询问再三才得知她已经服下大量安眠药,赶紧联系救护车,将她送往附近医院洗胃。0时46分,已经无法站立行走的女大学生被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很快送往附近的武汉市第八医院。

  女孩已转危为安

  据“@兔爹哭晕在厕所”28日1时10分发布的微博,此时博主与轻生的女大学生已经通过电话,确认女大学生已被送往医院检查。首次与粉丝通话的博主听到女大学生的第一句话是“你声音听起来和视频里不太一样呀”。在微博上分享好消息的博主还感谢了网友和两地民警,让一众网友欣慰不已。

  2月28日上午,这件事在微博上不断被多位网友关注,很快登上微博热搜榜,9时34分洛阳警方官方微博通报事件信息,“@兔爹哭晕在厕所”9时52分发布微博再次感恩网友,而已经转危为安的女大学生2月28日10时44分也发布一条微博解释自己一时想不开的理由。许多网友在相关微博下留言表示:“两地民警很给力!”“感谢警方传递正能量!”

  2月28日,记者联系上当晚转出警情的江岸分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潘志超和出警的警务站民警朱云龙,二人均表示,“平安校园”建设一直是警务工作中关注的重点,武汉警方也一直对各类涉及在校学生警情有完备的应急方案和相应措施,他们不过是其中小小一环,“警方工作人员的每个人不懈努力,只为让每一个在校学生得到更多安全保障。”

  记者夏奕 通讯员王威 张明 唐时杰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