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近上课,小姑娘逆行走出校门

  监控拍下感人一幕:她为了寻找所拾手机的主人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3月5日早上8点6分,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门口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临近上课,校门口,满是背着书包、撑着伞匆忙往校园赶的小学生。一个背着红书包的孩子,手里捧着一部手机在人群中逆行,往校门外走去。

  这一幕被校门口的视频监控记录下来,该校老师谭女士看完监控,很有些感动。孩子名叫陈思钰,是该校五年级的学生,手里的手机,是谭女士上班途中不慎遗落的。

  谭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该校一年级的老师。当天早上8时10分,她一到学校,就发现手机没了,沿着上班的路试着往回找,一无所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来到校门口的保安门岗询问,没想到,还真有惊喜——保安告诉她,早上,一名学生捡到了一部手机,交到了保安门岗。核对手机特征后,保安将手机还给了谭女士。

  校门口的视频监控显示,早上8时6分,一个背着红书包、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出现在监控镜头内,只见她手里捧着一部白色手机,站在门口徘徊了几秒钟,随即往校门外走去。由于此时已临近8点半的上课时间,监控画面里全是家长、孩子们往校园内涌的场景,小姑娘逆行往校门外的身影颇为显眼。

  经过打听,谭女士找到了这个小姑娘——该校五年级三班的陈思钰。课间休息时,谭女士找到她,向她表示感谢。“小姑娘挺腼腆的,看到我找来,还有点小紧张。”

  陈思钰回忆,当天早上8点,她在白沙五路上往校门口走,走到距离校门口一两百米处时,突然在路边的一块石头上看到了一部手机,“下着雨,怕手机在水里泡坏了,就捡起来了,想找到失主”。

  小姑娘在原地等了一会,没人来找手机,就沿着去学校的路找,一直到了校门口,她在校门口徘徊了一会无果,又返身往校门外去找失主。眼看上课时间快到了,她只好找到保安门岗,把手机交给了保安。

  “看到孩子的这个举动,我挺感动的。”谭女士说,“我准备把这件事跟自己班里的孩子们讲讲,让他们都向这个‘雷锋’姐姐学习。”

  (市民谭女士获线索费60元)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