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被查,又掏出一张48小时前酒驾罚单

  司机获酒后驾车“大满贯”处罚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杜泽文)酒驾48小时后又被查出醉驾,33岁的武汉司机王某将面临罚款、扣分、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甚至刑事处罚等“大满贯”处罚。3月5日,硚口交警披露此案并提醒市民:酒后不开车。

  3月1日晚,硚口交通大队警长李奇夫带领民警曾翔勇、周超武和10名辅警,冒着大雨在解放大道太平洋路口设点盘查。22时30分,一辆棕色小车在离盘查点约50米处忽然停了下来,接着马上倒车。站在最前面的辅警汪长安发现后立刻冲了过去,同时用电台呼叫支援。5名同事马上赶来,将车辆控制住后勒令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

  车门打开,驾驶室下来一名中年男子,浑身透着浓浓的酒味。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处罚单递给民警,哀声道:“求你们放了我吧,昨天刚被处罚过,现在证件都还被扣着,不信你们看。”

  现场民警当即对驾驶员进行吹气酒精检测,显示他体内酒精含量为84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随后的血液检测结果证实,其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01mg/100ml,确认醉驾。

  3月2日,硚口交通大队办案民警任翔根据处罚单信息多方查询,核实33岁的驾驶员王某曾于2月27日夜间酒驾,被市交管局高等级公路管理大队民警查获,刚满48个小时又再次因醉驾被查获。

  硚口警方介绍,王某27日酒驾已被处罚款2000元、一次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而3月1日晚的醉驾又为他带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申领”及最高半年的牢狱之灾。这还不算完,因王某27日酒驾后驾照已经被警方暂扣,根据法律规定,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还要被处以罚款1000元、一次记6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目前,王某已被行政拘留,等待他的将是一系列严厉的法律处罚。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