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7日电 (尹啸 胡金力)3月5日下午,40岁湖北黄石籍男子何某喝了一斤白酒后,耽误乘坐的火车,其先闯进车站检票口,发现列车离开后,又再度回到车站进站口闹事,并辱骂民警,最终被武汉铁路警方行政拘留13日。

  5日中午,何某和外出务工的2名工友购买了黄石前往武昌的火车票,准备从武昌转车到海南务工。到黄石火车站后,何某等人与送行的3名亲友在车站旁餐馆喝了近一箱白酒,其中何某独自喝了一瓶,直到当日近14时,一行人才结束酒局准备进站,此时列车正好离开。何某另2名同行工友便去售票厅改签火车票,但醉酒后的何某依旧闯进检票口,到了站台发现列车已经离开后,方在工作人员劝离和铁路民警警告下出站。不料,几分钟后何某再度来到进站口,将行李横置在安检口内,并在一旁抽烟,欲“霸通道”发泄不满。正在安检口处执勤的副所长左圆圆几次劝阻无果,还被何某纠缠辱骂,铁路警方遂将其强制带离现场进行约束至酒醒。

  随后,武汉铁路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其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合并执行处以行政拘留13日处罚。3月6日,完全醒酒之后的何某对其行为后悔不已,连称“糊涂!”

  责任编辑:张君兰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