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背女包画风怪异 地铁小哥一眼识破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曾斯 徐振 刘伟) 日前,一五十岁左右的男子背着女式包包出地铁,背包姿势怪异,神情紧张。地铁小哥火眼金睛识破其身份,为包包找到了失主。

  3月8日晚间,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径河站,站厅工作人员徐畅正在岗位上巡视。他发现,手扶电梯上下来一位约莫四五十岁的男子,眼睛在四处张望。

  职业的敏感性让他觉得,可能男子不知道出站口在哪或者是不会刷卡出站,需要帮忙。徐畅立刻走上前去,准备给予帮助。

  没想到,他意外发现,男子身上背着个长肩带的女式包包,且背包的姿势特别怪异,跟整个人非常不协调,看上去还有点鬼鬼祟祟。

  “会不会包包不是他本人的?”一个念头在徐畅脑子里冒出来。

  为了避免发生这种状况,当这位乘客即将出站时,徐畅快步跟上去,与他交谈。

  刚开始,乘客还辩称包包是自己的,徐畅礼貌地让他到站台去登记,确认包包的信息。

  提到去登记,乘客就开始支支吾吾,最后才坦承,包包是在车上捡到的。于是,将包包交给了徐畅,匆匆忙忙离开了车站。

  徐畅正准备联系失主,隔壁车站三店站传来消息,有位女乘客丢失了随身小包。当乘客赶到径河站时,见到徐畅手上拿的包包,清晰说出包包的各项特征,证实她才是包包的主人。整个过程不过十来分钟,对方连连对徐畅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