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躲监控跨区销赃终被擒

  武汉警方追踪1年 揪出狡猾窃贼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为逃避警方追查,窃贼特意戴口罩和帽子作案,还特意舍近求远、跨区销赃。3月11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警方经过长达1年的追踪,终于揪出了这名狡猾的窃贼。

  去年3月起,汉南区纱帽街辖区发生多起电动车盗窃案。纱帽街居民陈先生报警称,当天下午,他将电瓶车停放在宿舍旁边的巷子里,次日早上发现车子不翼而飞。办案民警陈涛勘查现场发现,被盗处大多都没有监控探头,说明嫌疑人刻意避开监控,具有较强反侦查意识。经过追踪,民警最终发现,嫌疑人作案时常常戴口罩和帽子,“显然,是为了躲避警方侦查!”

  在走访过程中,民警获取到一条重要线索:每次作案后,嫌疑人会将偷来的电瓶车停放在无人处,有几次还骑着电瓶车穿过汉南城区的主干道去销赃。

  今年3月10日22时许,视频辅警向天祥从实时视频监控画面中,发现一个瘦个子男子骑着一辆红色电瓶车路过。“没错,就是他!”办案民警陈涛一眼认出嫌疑人。11日凌晨5时许,男子下楼取车时,被守候在此的民警擒获。

  经审讯,嫌疑人代某现年47岁,因吸食毒品曾被强戒过,再次染上毒瘾后,为筹措毒资开始疯狂盗窃电动车,为逃避打击,每天东躲西藏。

  据悉,为了破案,办案民警历时1年曾调看武汉三镇大量的视频监控资料,查询嫌疑人行动轨迹。目前,代某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