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醉酒后连拨骚扰电话 武汉警方依法将其拘留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16日电 (王昕 杨槐柳 周剑波)3月14日,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依法办理一起酒后拨打数十个骚扰电话寻衅滋事的治安案件,拘留违法中年男子郭某某。

  据悉,郭某某今年3月应聘到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当销售员。12日晚,他与同事聚餐时喝了六七两白酒,回到员工宿舍后倍感无聊,遂连续给数十位陌生人拨打骚扰电话发泄情绪,内容带有明显的挑衅和侮辱性质。次日,他酒醒后删掉了自己手机的通话记录,以为这样就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仅仅过了一天,接到报警的黄陂区分局民警就出现在郭某某住处。在铁的证据面前,心虚的郭某某承认了事发深夜喝醉酒,连续拨打电话骚扰他人的违法行为。

  办案民警对郭某某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告知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寻衅滋事,分局对其依法作出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据悉,这起案件是湖北多部门开展骚扰电话治理行动的战果之一。今年以来,根据湖北省公安厅的部署安排,武汉市公安局联手网信办、通信管理局、三大运营商等,全力展开专项治理和防范宣传。行动中,市公安局网监部门开展了互联网领域集中整治,全天候巡查并及时查处“互联网非法交易公民个人信息”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关停了一批违法网站和网络账号。市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加大了对钓鱼网站、网上诈骗信息、违规出租电信线路整治,进一步净化了网络空间。市公安局还建立健全了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广大群众举报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努力营造社会治理氛围。

  警方提醒,肆意拨打骚扰电话,不仅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和休息,还会给骚扰者带来严重的法律后果。每个公民都应该自觉守法遵法,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要因为一时的意气用事带来一辈子的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