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4岁女子发高烧不去医院不吃药

  只喝“如新”果汁几天后去世

  家里桌上堆满了如新产品,林丽生前购买了它们,还没来得及使用

  “头七”的纸烧完之后,苏伟(化名)才惊觉妻子真的“没了”。“太突然了。”七尺男儿大概又想到了妻子,眼圈红了。这些天,他从早到晚都很忙碌,就是为了不让自己能有时间去想妻子。

  3月2日,苏伟的妻子林丽(化名)因为肺部严重感染抢救无效死亡。在这之前,林丽高烧数天,却始终没有去医院看病,也没有吃任何药物,而是喝着果汁,吃着产品,任由发烧,“她说,她老师说这是身体在排毒。”苏伟学的是工科,他就是没想明白,发烧和排毒之间的联系到底在哪里?

  林丽喝的果汁、吃的产品都来源于一家有名的直销企业——如新,她自己也是如新的业务员。

  昨天,如新公司针对此事发表声明:已成立专案小组并采取调查措施,如确有经销商存在不当指引或夸大宣传的行为,公司绝不推卸责任。

  生病不吃饭光喝果汁

  直接进ICU次日凌晨去世

  “其实就是耽误治疗了。”34岁的林丽去世当天,苏伟还在外地出差,早上和妻子视频,问她感冒好点没,“状态很不好。”

  苏伟一边劝林丽去医院,一边以最快速度订机票回家。临近中午,苏伟又劝妻子去医院,这一次林丽没有拒绝,或者说,她已经没有力气拒绝。“刚开始去的是离家近的小医院,但医生不敢治,就直接转院去了地坛医院。”苏伟说,检查做完后,林丽直接就被送进了ICU,跟着下了病危通知书。

  林丽父亲告诉记者,接到苏伟电话时是当天下午3点多,“他和我说,‘爸,您和妈来一趟吧,小丽住院了’。”

  就在父母赶到北京后不到1个小时——3月2日零时30分,医生宣布林丽死亡。死亡原因:严重肺部感染引发器官衰竭。

  妻子去世后的这些天,苏伟整宿整宿的失眠,“最多睡一个小时。”他一直不能接受已经失去妻子的事实,“如果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我就应该强行制止她接触如新。”

  苏伟这么说是有原因的。一年多以来,林丽每一次感冒发烧,都拒绝吃药,拒绝去医院,只是喝果汁,吃产品,然后睡觉,用这种方式来扛过感冒。

  苏伟所说的果汁,在如新官网上的名称为g3活能饮品,售价为690元一箱,不过在有的电商平台,该产品一箱售价仅为300余元。

  根据如新官网的介绍,g3活能饮品的主要成份是长在东南亚地区、被当地居民赞誉为“天堂之果”的“木鳖果”,混合枸杞、刺梨和沙棘制成。介绍中还写道:“本品为日常膳食补充。”但在林丽的口中,g3果汁简直无所不能,无论身体有任何的问题,喝g3果汁就能解决。

  把如新当饭吃

  甚至不让孩子去打疫苗

  2015年,林丽生孩子后就一直在家休养。2016年,她认识了一名如新导师。

  一开始,林丽只是偶尔会在苏伟的面前说说如新有多好,然后就是买些产品自用,对于这些,苏伟没有太在意。

  2018年,苏伟发现妻子有些变了。最离谱的是,林丽已经开始把如新当“饭”吃了,每天早上16粒胶囊,一大一小两包固体饮料。不仅如此,只要睁眼,就开始大声放如新的培训录音,就连开着车,也要听一些和养生有关的内容。

  苏伟和妻子谈过好几次,但每一次都不欢而散。苏伟说:“孩子生病都拦着不让去医院,但她还是一意孤行。”最让苏伟接受不了的是,2017年4月之后,林丽不让孩子去打疫苗,“她说她的老师说,疫苗有毒,会毒害孩子的身体。”想起来这些,苏伟就很难过,“我们都很重视身体,她没接触如新之前,生病都要去医院,该吃药吃药,该打针打针,现在她怎么就不爱护自己的身体了呢?”

  公开资料显示,如新集团创立于美国,经营个人护理品和营养保健品,是美国五大直销商之一,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2006年获得直销牌照。最新年报显示,2018年如新全球营业额达26.8亿美元,大中华地区的营业额达到10.7亿美元,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占到8.87亿美元。

  没有节哀和道歉

  她的“导师”们纷纷退群

  现在看来,2月26日应该是林丽发烧的第一天。因为她曾在和朋友的聊天提到,那天“去唐山的时候着凉了”。当天晚上8时50分,林丽又发了一条朋友圈,“终于回到家了,扛了一天的发烧终于可以解决了,每次都是你帮忙,睡觉,明天复活。”这一次的配图是如新g3果汁。

  这并不是林丽第一次在朋友圈说到自己发烧的事情。朋友小美说自己之前曾和林丽说过,“你这一年多,发烧的次数有些多,你去医院看看吧。”但林丽依然告诉她,发烧是在排毒,她已经感觉自己身上的毒素少多了。

  2月28日与朋友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林丽认为自己这次发烧是一次大排毒的机会,之前就是大量吃产品就好了。

  林丽去世后,她的朋友第一时间就将这个消息发在了林丽为了维护客户所建的微信群里,“群里也有自称如新导师的宋子泳。”小美说,当时朋友们纷纷指责如新“害死”了林丽,但所有的如新导师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句话,哪怕是两个字——“节哀”。后来小美他们发现,导师宋子泳在第一时间就退了群,随后其他的导师们也纷纷退群。

  “这几年差不多几十万花进去了吧。”苏伟说,今年过年前,他替林丽还了差不多十万的信用卡,又给了林丽五万,但这钱似乎早就花完了。

  至今,如新方面对于林丽的去世没有任何说法,也没有联系过苏伟、林丽的家人或者她的朋友们,“连一句道歉也没有。”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