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女士抱着孩子相拥而泣康女士抱着孩子相拥而泣

  原标题:18小时,武汉全城寻找10岁失踪男孩

  10岁男童叶某某,20日晚,这个名字反复在武汉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出现——当天下午,叶某某从学校放学后一直没有回家,家长遍寻无果,只得报警求助。

  你在哪?你回家了吗?从20日晚直到21日上午,疑问竟一直悬而未决。武汉警方动起来了,热心网友动起来了,地铁工作人员动起来了,本报记者也跟随孩子妈妈康女士一起踏上寻子路。

  在全城关注和搜寻下,上午9点30分许,在泛海城市广场一楼,记者见证康女士紧紧抱住安然无恙的儿子。她喜极而泣:“真是太感谢了!感谢大家了!”

  孩子失踪,全城紧急寻人

  20日下午6点50分,武汉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江汉区一位家长焦急的报警,“我的孩子不见了!放学以后没回家,也无法联系!”

  武汉警方迅速通过迷失人员信息库进行查找比对,连夜调集附近警务站、江汉区分局及轨道分局的数百警力寻找。

  孩子妈妈康女士称,20日下午放学后,本该参加足球训练的孩子没有去训练,6点多还没有回家,不知去向也无法联系。

  江汉区分局接到警情,迅速调集周边派出所、警务站以及刑侦大队民警在学校附近网吧、地铁、商场等部位细致搜寻。调取城市视频监控分析查找男孩的踪迹,并第一时间发布寻人信息。

  通过视频监控,江汉区民警看到,当天下午5点左右,孩子从学校往家里方向步行约15分钟后消失在监控中。

  从小区提供的监控视频中发现,孩子并没有进入小区。江汉警方随即调取了云霞路、清江路、云彩路等7条周边主干道视频监控,进一步扩大查找孩子范围。

  此时,全市各区的警务站、轨道分局随即调集警力加入协查。民警们走访的同时积极收集群众提供的信息线索,一些热心群众也加入寻找,大家都在为寻找失踪小男孩积极提供线索,出谋划策,想尽一切办法寻找。

  发现线索,力量汇聚一处

  21日凌晨3点,搜寻仍在继续。没有找到孩子,警方一刻不敢松懈,孩子的安危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7点,好消息传来。轨道警方在海量视频中发现了孩子的身影:20日下午,孩子从云飞路地铁站进站后,坐上了开往宏图大道方向的地铁。

  此时,也有网友提供线索,21日上午看到孩子在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出现,站在朝天河机场方向的站台上。

  警方扩大监控范围,孩子妈妈康女士也在地铁站沿线寻找。

  9点30分,好消息传来!江汉区分局CBD警务站值班领导唐军,辅警易子阳在辖区寻找时,有群众提供线索,在泛海城市广场发现一男孩,疑似寻人启事中要找的孩子。

  此时,轨道警方也接到地铁站务人员线索:发现一名疑似走失小男孩从地铁云飞路D出口出现。

  小男孩母亲也在寻人群里看到了此条消息。一时间,三股力量同时冲向了泛海城市广场。

  母子相见,两人相拥而泣

  9点38分,江汉区分局CBD警务站值班领导唐军,辅警易子阳第一时间到达泛海城市广场,找到了孩子,他们赶紧为孩子买来了早餐,将孩子带回站内,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通知其家人。

  9点51分,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康女士与之相拥而泣。随后,校方、孩子爷爷等人均赶到了警务站。

  据悉,男孩因为受了批评而出走,在中山公园的长椅过了一夜,21日一早又来到泛海城市广场。待孩子情绪稳定后,民警将母子二人送回家。

  20日18点50分

  家长报警,孩子失踪。

  20日19点 江汉区公安分局立即调配警力在学校附近网吧、地铁、商场等部位细致搜寻。

  20日20点 江汉区公安分局开展视频侦查,将寻人信息发布到各大网络平台,征集线索。

  20日22点27分 轨道公安分局接警,调取地铁全线视频。

  21日3点 搜寻仍在继续。

  21日7点 热心市民爆料: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附近发现孩子身影。

  21日9时30分,江汉区公安分局CBD警务站值班领导唐军、辅警易子阳接到群众提供线索,在泛海城市广场发现疑似寻人启事中要找的孩子。

  21日9点38分,唐军、易子阳到达泛海城市广场,找到了孩子。

  21日9点51分,康女士与孩子相拥而泣。

  以后别再吓妈妈了

  本报记者跟随孩子妈妈踏上寻子路 见证母子相见那一刻 紧紧抱着孩子 母亲泣不成声

  今晨,警方传来好消息,有市民在中山公园地铁站附近发现孩子身影后,本报记者也与孩子母亲康女士第一时间取得联系。

  电话中,康女士语气有些激动,她告诉记者,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孩子是安全的。她正在地铁2号线范湖站内,和警方一起查看监控,打算下一步沿着地铁站一站站搜寻。

  9点20分,记者赶到地铁2号线范湖站。见到康女士时,她眼睛红肿,神色焦虑。9点25分,康女士微信突然响起,家长群中,有热心家长称在地铁3号线云飞路站看到了孩子。

  来不及多想,康女士从监控室直奔地铁站内,从2号线到3号线,她一路飞奔,路上一直接打电话,语气带着哭腔。

  一路跑到3号线时,因为地铁还有2分钟才能到站,康女士焦虑的一直在口中默念:“快点来,快点来!”

  康女士上了车,这时有家长发微信给康女士说,孩子已经回到学校上课。

  康女士连忙给孩子学校老师打电话求证得知,孩子并没有回校上课。但可以肯定的是,孩子现在泛海广场一楼。

  随后,康女士在微信中收到家长发给她找到孩子的照片,她长舒一口气,给所有关心、牵挂着孩子的热心家长一一发微信语音:“孩子找到了!”

  地铁刚刚停稳到站,康女士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一路飞奔向泛海广场。到了商场,看到孩子,康女士忍着眼泪冲了上去。

  担心康女士的情绪过于激动,民警带着孩子先行回到警务站,其他同学家长在一边安抚康女士。

  到达警务站后,康女士再也忍不住了,抱着孩子相拥而泣,亲吻孩子脸颊,哭声说道“以后再也不要吓妈妈了……”

  失踪男孩找到了

  学校:将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专家:呼吁避免造成次生伤害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嘉 实习生陈一珺 通讯员陈思) 经过18小时全城寻人,离家出走的孩子终于被找到。对于孩子“失踪”的原因,目前学校和家长均表示无法确认。校方对本报记者说,为避免造成次生伤害,将安排心理老师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

  目前,对孩子出走原因有很多猜测和讨论,或是因为和家人闹矛盾,或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湖北省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师、湖北省心理健康特级教师耿喜玲认为,这些猜测一方面会给孩子和家长造成一定压力,引起次生伤害,一方面也可能引起其他孩子的效仿。她呼吁市民们淡化对此事的讨论,减少对孩子的伤害。

  “孩子找到了,并不是事情就结束了,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非常有必要。”耿喜玲说,孩子离家出走的心理原因有很多可能。心理健康教师一定要在了解根本原因后,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疏导,打开心结。

  团市委12355心理专家、武汉市二桥中学专职心理健康教师余轶说,孩子离家出走实属无奈之举,证明他既不想找家人帮忙,也没有朋友倾诉。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都应该负起相应的责任。“孩子出问题,根源在大人。”余轶说,家长要尽力营造和谐快乐包容的家庭氛围,当孩子遇到困难和挫折,甚至是和家长发生矛盾的时候,都还是要回归家庭,寻求家庭的温暖来渡过心理难关。

  耿喜玲认为,通过这件事,成年人应该认识到教育方式、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应在中小学校里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