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探亲时突发脑出血获救 半年后专程来汉做颅骨修补

  武汉晚报3月23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崔毅)因脑出血昏迷险些丢了性命的张先生,在老家休养半年之后,再次回到挽救他性命的武汉市武昌医院神经外科接受了颅骨修补手术,23日康复出院。

  56岁的张先生是甘肃天水人,半年前他到武汉探望在这里安家的儿子。一天刚吃过晚饭,儿子发现他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问他话也不搭理,很快陷入昏迷,赶紧将他送到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急诊科。

  CT结果显示,张先生大面积脑梗后又继发脑出血,已经引发脑疝,瞳孔散大,深度昏迷。神经外科主任文明当即为其进行开颅引流,3周后张先生已经能开口对话,出院时能下地行走。

  大半个月前,张先生再次找到市武昌医院,要求做颅骨修补术。当时张先生去掉了半个骨瓣减压,脑壳缺了一块,文明用一块塑形钛网对缺损的颅骨进行了修补。

  文明介绍,颅脑外伤和脑部手术等原因都会造成颅骨缺损,需要修复。目前可以根据患者的头颅形态进行三维重建,还原解剖结构,精准吻合缺损骨窗,与自体骨高度相融,尤其是对于年幼的患者,能够很好的适应自体颅骨的生长发育。

转危为安的张先生拉着文明主任的手不停致谢。转危为安的张先生拉着文明主任的手不停致谢。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