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套牌车每次过江就消失,以为天衣无缝仍被逮

图为江汉交警查获还未换上真牌的套牌车。通讯员董冠男提供。图为江汉交警查获还未换上真牌的套牌车。通讯员董冠男提供。

  武汉晚报3月23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董冠男)因不愿绕行其他过江通道,男子想出“真牌单号用、套牌双号用”的办法频频通行武汉长江大桥,本以为做得天衣无缝,不料还是被交警擒获。22日,江汉交警公布此案。

  2019年3月,江汉区交通大队频频收到“全国查缉布控系统”报警显示车牌为“鄂A5**92”的白色轿车涉嫌套牌,该车多次行经长江大桥、江汉一桥,但每次过江后该车就会从监控系统中消失。

  江汉交警多次现场查缉,却屡屡无功而返,民警收集该车大量监控视频资料后摸清其出行规律。3月22日中午12时许,再次收到提醒显示该车正通过江汉一桥往汉口方向行驶后,民警吴伟成、陈敏兵分两路,分别在青年路和解放大道布控,终于在青年路某小区内将司机和车辆同时查获。

  司机刘某交代称,因工作原因他需要频繁往返武昌和汉口,但又不愿绕行其他过江通道,因单双号限行政策限制,他就想出“单号用真牌、双号用套牌”的过桥“妙招”,为免被交警发现,每次使用套牌过桥后他就立即停车换上真牌。他自以为天衣无缝,没想到这次还没来得及换回号牌,就被交警查获。

  据《中国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江汉区交通大队对刘某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00元、一次记满12分的处罚决定。

  23日,江汉交警相关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称,目前全市道路视频监控系统不断完善,公安机关对机动车“套牌”违法行为的查处精度和打击力度都大幅提高,请驾驶员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一旦被查处将会受到严厉处罚,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张君兰